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搭建 “学、评、考”平台全面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及时、全面、准确反映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遇到的新情况,泾川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搭建“学、评、考”平台,全面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突出“学”字,提升写作能力。明确规定,人人都是信息员,要求信息员切实加强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机构编制政策和业务工作部署的学习,并及时跟进掌握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实际情况,确保吃透“上情”、摸准“下情”。

二是狠抓“评”字,提升信息质量。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通过领导点评、干部互评的方式,对拟报送信息进行点评、把关和修订,确保信息真实、准确;确定重点信息内容并落实撰写人员,确保条条线索有人跟、各个重点巧利用,有侧重、有针对地提报信息。

  三是牢记“考”字,巩固宣传效果。落实信息宣传目标责任制,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年初将信息任务量化分解到各科室,明确信息报送任务数,形成全员参与、责任分担的信息责任格局。实行“周提醒、月通报、季排名、年评比”的信息宣传通报制度,形成信息宣传“比争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