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三聚焦”打造“复合型”干部

【来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3-2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聚焦机关干部“学习、研究、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专家型、实干型”机构编制队伍,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效率与质量,为更好的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

  聚焦学习,争做“学习型”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学习教育,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为抓手,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碎片”时间、工作间隙进行学习,机关内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研究,争做“专家型”干部。始终把干部学习常态化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课题,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吸收掌握,提高对业务法规政策的合理运用,不断提升机关干部业务的专业化水平,让每一名机关干部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采取集中学习和经验交流等形式,每周二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开展讨论交流,确保学习导向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力争把机关干部培养成为能说、能写、能干的全才。

  聚焦落实,争做“实干型”干部。引导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争当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事事抢占先机、处处争取主动,以行动见成效,以实干显担当。逐人对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全体机关人员集体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明确推进举措、时间节点等要素,有力地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