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五学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3-30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五学并举”方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百年党史精神营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周二例会“集中学”。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我办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央和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积极采取周二集中学习方式,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书籍,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下发了3-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为党员配备了学习笔记。

  二是交流研讨“互动学”。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内容,全办党员干部互相交流分享心得,让全办党员干部在讨论分享中汲取精神力量,全力传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有效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至目前,全办开展交流研讨1次,分享个人心得体会10篇。

  三是学习平台“随时学”。充分运用微信、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开展党史“线上自学”活动,党支部定期通报学习积分,以QQ群和微信群推送平台学习视频、图片、音频,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平台中的“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象”等栏目,积极分享党史故事,研讨红色经典,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在线上接受生动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增强爱国情怀,激发工作热情。至目前,分享党史资料22篇、党史讲座5讲、个人平台学习积分较好者已突破30000积分。

  四是党史测试“检验学”。按照我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从4月份开始,坚持每月1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紧扣党史等知识开展专题测试,进一步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促进全办党员干部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进步,融合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五是统筹兼顾“感悟学”。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在于全力抓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要把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内日常政治生活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鼓足干劲、提振信心、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共进步、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