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实现实名制系统数据与实有人员每周一同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8 】 【选择字号:

泾川县编办将实名制管理系统打造成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平台,实现了人员的入编、出编和机构增减变化的网上办理,推进了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的信息化进程。
 
 一、建立健全制度是基础
  通过建立健全统一管理的机制,变事后监督为提前介入,使实名制管理的开展有一套完善的制度体系做支撑,有效保障了机构编制部门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形成多层次、多渠道严控机构编制的格局。

二、统一思想认识是关键
  实名制管理工作牵涉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为了全面完成这项工作任务,在实施过程中让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实名制管理是一项“中央有精神、省上有部署、市上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的“四有”工作,是一项势在必行、非搞不可的工作,从而减轻了工作阻力,保证了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做好录入信息是核心
  县编办对各行政事业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信息经过严格审核后,层层把关,严格时效,一周内更新至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库,确保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的准确性,真正实现了数据库实有人数的一一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