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4 】 【选择字号:

317,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泾川县编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认真学习传达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力争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318日下午,县编办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臧市长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马主任在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交流材料。传达学习之后,围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做好2016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市机构编制会议部署明确,工作具体,为今后更好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适应形势要求,以创新精神谋划今年工作。根据会议精神和市编办《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及有关工作要求,把握泾川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结合当前泾川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目标新任务,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研究提出泾川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确立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突出抓主抓重,以实干精神助推经济发展。今年主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规范审批行为。二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主要从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入手,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三是严守机构编制“红线”,着力在控编减编、源头管控,构建机构编制只减不增长效机制上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四是注重常态长效,以治本精神夯实工作基础。在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主导作用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不断强化相关部门的责任,努力构筑机构编制“防火墙”。重点从混编混岗、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等重点领域入手,深入分析“控编减编”的特点和规律,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促进问题有效整改,确保在省委“双审”过程中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