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信息报送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规范本单位各业务人员的信息报送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持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我办在各项工作及活动中的最新动态,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正确决策、科学管理、宣传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各项事业和谐、健康、快速发展使信息报送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科学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信息报送原则

1、及时性。重要信息早发现、早收集、早报送。2、准确性。实事求是、尊重客观、符合实际、文字表述准确、用词严谨、分析恰当、数字精确。 3、实效性。以服务决策、推动落实、促进工作为原则,及时提供真实、有用的情况,坚决克服形式主义。

     二、信息报送内容

信息工作要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临时工作进行,开展的各项活动、典型工作经验和亮点等,均可作为信息上报。1、各业务人员对本部门的工作思路、每周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要定期报送。2、对本单位的政务活动、重要会议、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报送。 3、本单位基础设施建设、软环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4、对各级领导到本单位视察或调研时所作指示的落实情况要按时限报送。5、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决策的学习、贯彻、执行落实情况。 6、对涉及“热点”信息每周至少报送 1 次。7、其它如调研报告、工作总结、汇报材料等在内的调研性信息。

三、报送信息要求

报送工作要及时,内容充实,客观准确,突出创新性、超前性。具体要求如下:1、各类业务要按照岗位分工负责上报信息工作。2、报送信息标题能准确概括报送信息的核心内容。3、报送信息正文文字简明、语言平实。具有真实性,反映工作的客观真实情况;具有时效性,及时反映当前工作动态及情况;具有创新性,反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办法。4、重大事件信息与突发紧急事件信息应即时、准确、全面报送。 5、各业务人员要严格按照信息报送制度进行工作,每周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形成信息送审。 6、安排专人负责各类信息的编发、登记及核稿、统一上报工作,由分管领导签批后及时上报县委办、市编办等部门,确保完成各考核单位的信息报送任务。

    四、信息报送任务

    每名工作人员每月最少报送2篇以上,信息要及时送审,随审随报,并按领导批示发布。 

    五、信息报送奖惩措施

    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到本单位目标考核管理中,与年终考核挂钩,对出现迟报、误报、完不成任务的,取消评优资格。为形成信息报送有效激励机制,凡被省级单位采用一条信息奖励50元,被国家级单位采用一条奖励100元,同时对完不成任务的,每条扣10元。资金年底用于奖励信息报送第一名(70%)和第二名(30%),单项考核每月月底汇总公布,兑现奖罚。

本制度从20163月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