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有序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

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来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4-24 】 【选择字号:

  自《平凉市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下发后,泾川县委编办高度重视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及时安排部署、严把时间节点,狠抓任务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弄懂悟透,科学制定方案。泾川县先后召开编委会、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乡镇机构改革工作,14个乡镇按照工作要求,上报了本单位《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报告》。县委编办多次组织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调研、座谈和协调会。并结合市上下发的实施方案,制定印发《泾川县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及14个乡镇“三定”方案。

  二、统筹规划,优化机构设置。根据市上要求和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区域特点优化职能配置,严格在规定的限额内统筹优化和综合设置乡镇党政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一类乡镇设5个内设机构、6个下属事业单位,二类乡镇设5个内设机构、5个下属事业单位,三类乡镇设4个内设机构、5个下属事业单位。乡镇内设机构为股级,各核定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下属事业单位均为正科级,各核定正、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三、严格规范,全面集中清理。结合本次乡镇机构改革,全面清理各种自设机构和岗位,各乡镇设立的其他机构和岗位、配备的职务现已全部取消。撤销了乡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乡镇文化服务中心及原环保、国土派驻乡镇机构,将其职责整合到相关机构。同时,县委编办将组织相关人员扎实开展清理工作回访,确保本次清理规范工作不留死角、高标准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