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督查调研泾川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4 】 【选择字号:

123日,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张有学一行带领市委编办调研组就我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并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我县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县委常委杨军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县医保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委编办,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机构改革进展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和实名制系统数据。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编办主任脱得勃围绕县委编委、县委编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日常管理、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就下一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思路目标。

调研组指出,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政策执行到位,改革后续工作跟进到位,机构改革违规问题整改到位,权责事项梳理走在全省前列,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好、无缺项,有创新、有亮点。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改革不仅要解决上的问题,更要让其发生化学反应,下一步要着力推动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持续清理规范事业单位设置,推动泾川县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