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5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泾川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精心实施、统筹推进,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促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开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动员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自己学,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多媒体线上学,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提出的目标、理念、思路,为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打好了基础。

三是深入研讨交流。组织党员干部聆听了县委党校王丽荣讲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报告;观看了《迷失的坐标》警示教育片和《长征》革命传统教育片;围绕规定学习内容,紧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专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3次,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论述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人的“初心使命”,做到了主题教育开展和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推进。

四是接受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吴焕先烈士纪念馆、静宁界石铺纪念馆、县档案馆等地,通过现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聆听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使党员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教育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五是注重调研实效。印发调研方案,深入部门单位、乡镇和帮扶村,开展以《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及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研究》《党政机构改革深层次问题研究及党政机关“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分析》为命题的调查研究,摸清部门单位、乡镇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编制动态管理体制建立等工作夯实基础,以学习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