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三到位”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来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12 】 【选择字号:

为更好的完成全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机构人员转隶,确保改革部门工作的前后衔接泾川县委编办通过“三到位”,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一是情况摸底属实到位。根据《泾川县机构改革方案》和《泾川县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对全县涉改部门的相关职责、编制数、实有人员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会同组织、人社、财政印发了《泾川县涉改单位一般工作人员转隶方案》《泾川县涉改部门和单位档案整理移交工作方案》《泾川县机构改革涉改单位经费保障和资产移交划转工作实施方案》,对转隶程序、转隶原则做出了明确要求,做到转隶程序清晰,转隶内容实际。

二是人员转隶精准到位。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制定了涉改单位人员移交清单,以划入单位为主、划出单位配合,监交单位监督的形式,对照划转的职能以及所占的编制类型,精准确定具体划转的人员。

三是纪律严明规矩到位。转隶到位后,新部门全面履行相关职责,确保转隶有序,工作不断、人员不乱。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全过程,涉改单位及部门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全面顺利完成。(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