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新一轮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开启”

【来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3-29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相关精神,泾川县委编办迅速推进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完善,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

一是定好“总调子”。深刻认识抓好全县机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总原则,在“不开口子,不突破上级确定的总盘子”下,着力解决部门职责不清问题,就机构规格、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编制职数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框架性的规范明确。

二是把好“职责关”。把定职责作为“三定”的中心工作,围绕主业明确和细化主要职责,强化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对内设机构进行重新设计和整合。对划入的职能机构,不做简单的“加减法”,而是做好人员融合、职能整合的“化学反应”,切实做到事合、编合、心合、力合。

三是推进“法制化”。强化“编制就是法律”的观念,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调整优化机构编制结构,通过深化改革推动机构编制释放潜力。对未核销待消化暂定编制问题进行彻底整改,破除编制“私有制”的观念,不折不扣执行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的编制和领导职数调整事项。

四是盯住“时间点”。为确保按中央规定3月底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组织全办人员,加班加点,奋力克难,截止目前,已完成35家单位(部门)“三定”规定和调整通知草案。(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