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举措着力提升权责清单质量

【来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03 】 【选择字号: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泾川县三举措,打造更加统一规范、简便易行、纵向顺畅、横向衔接的政府权责清单模式,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

  一是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上级政府取消下放调整行政权力事项及机构职责调整等情况,对本地本部门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增减并合。对上级取消、下放和调整的事项,及时承接到位;对依法取消的事项,坚决取消;对面向机关内部或机关之间的事项,调整为内部管理事项,不再列入部门权责清单;对以往取消的行政许可等关联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也认真梳理,一并予以取消。

二是大力优化权责清单要素。结合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对依法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实行限时办理,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对权力事项实施依据、承办机构、办理时限、运行流程等要素发生变化的,直接在县政务服务平台网上提交调整更新申请,相应调整更新权责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等。

  三是联动更新部门权责清单。根据权力事项和权责清单要素调整审批结果,对县直各部门政府权责清单相应进行调整,并通过政府、部门网站和新闻媒体广泛向社会公布。同步做好政务服务平台、中介服务事项清单、部门“三定”方案、作业指导书、一次性告知等相关信息联动调整完善工作,确保权责清单制度落地生根。(何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