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编办“三抓”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泾川县编办以“学、转、促”为契机,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

一是抓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等媒体加大对机构编制管理纪律规定、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通过印发资料汇编、宣传材料,大力宣传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意识,提高党员干部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纪律约束氛围和社会监督舆论氛围。

二是抓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编制审核通知单制度、财政统发工资联审制度,对不执行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制度的,不予列编,不予审批工资,不予办理工资和经费核拨手续,形成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机制和长效机制,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三是抓监督。在开展日常检查的基础上,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查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从源头上控制了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无序增长,优化了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杜绝了违规问题的发生(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