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措并举严防“吃空饷”现象发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泾川县编办采取三项举措,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有效预防和杜绝“吃空饷”现象发生。

规范管理,建立机制。严格按照《泾川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办理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入编手续,坚持“三个一律”原则(凡没有组织人事部门干部调配介绍一律不予办理入编手续;没有核定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一律不核定工资;没有人事部门核定工资,财政局一律不发工资),形成机构编制与工资核定、人员调配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维护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防“吃空响”。

  认真清查,防患未然。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及时掌握机关事业单位各类在编人员、调出人员、自然减员等人员情况,对实有人员状态实行全程监管,对全县人员在岗情况有疑问的进行认真清查,时刻保持对“吃空饷”问题的高度警惕,有效预防和遏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加强监督,有效预防。结合编委会、主任办公会、机构编制年度统计等工作,认真审核实有人员状态,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机构编制部门对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宏观把握能力,发挥好编办“把关、协调、监督”的职能作用,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现象。(朱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