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安排部署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4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加快推进机关、群团等机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工作,泾川县编办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安排部署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

  一是动作快。泾川县利用前期参与系统测试的机会,先行一步,提早进入准备状态,1027日颁发了首张《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在反复认真学习上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泾川县实际,拟定了《实施意见》和《通知》,严格按照规定的技术指南安排开展工作。

  二是规格高。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名义印发了《泾川县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施意见》(泾机编发〔201627号)。一方面通过文件审签过程,将统一代码制度改革政策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中做了广泛细致的宣传。另一方面在制度层面确立了统一代码在泾川县改革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引起了各部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

三是工作细。以编办名义印发的《通知》,详细规定了统一代码赋码范围、证书使用、登记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着重在操作层面,对“泾川县登记管理网”系统的各项操作、功能进行指导,专门制作了《统一代码办事指南》和填表说明,对各项业务所需资料、工作程序、各种表格填写规范等进行了明确和细化,为办事人员提供业务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