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坚持动态调整切实“管活”机构编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4 】 【选择字号: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工作要求,泾川县编办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坚持动态调整,采取四项举措“管活”机构编制,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保障。

  一是经常调研,全面及时掌握实际情况。抽出时间,深入机关、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履职情况的调研和了解,及时掌握各单位存在问题及要求,为机构编制调整掌握一手资料,结合实际,打牢基础。  

  二是合理调整机构编制。在调研的基础上,对于职能弱化,人员空缺的单位,收回编制或撤销机构;对于职能加强的单位,设立机构或增加编制,严格按照增一减一,总量平衡的原则,予以调整,严禁在总量之外增加机构和编制。  

  三是整合机构编制资源。对于职能、职责相近的部门、单位要进行整合,精简机构,压缩编制,提高效益。扎实开展事业单位职责任务清理规范工作,撤销、整合有关闲置的、工作量少的机构,收回编制,为“管活”腾出空间。      

四是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作用。利用实名制管理平台实现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化管理,及时准确地掌握机构、编制和人员的变化情况,为“管活”提供信息支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动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