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编办四项措施抓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29 】 【选择字号:

 

 

一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贯彻落实省市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等事项,完成县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并面向社会进行公布。

二是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落实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创新体制,准确定位,优化资源配置,改进管理服务方式,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继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结合县级政府机构改革,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剥离其行政职能,继续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革。推进事业单位精简规范,整合职能相同或相近、职能任务萎缩或不饱满、空编数额较大的事业机构。   

四是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确保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不突破2012年底基数。创新机构编制管理,通过内部挖潜、优化结构,盘活总量,发挥现有编制使用效益。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和宣传,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