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及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挂牌成立

【来源:泾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6-01 】 【选择字号:

       5月31日,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泾川县卫生监督所)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爱平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县政府副县长徐辉主持揭牌仪式,县卫健局局长张宗翔宣读了《中共泾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组建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县卫生健康局加挂牌子,主要承担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责。同时在整合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编制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新的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泾川县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全县疫情信息收集与上报、流行病学调查、隔离防控等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承担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执法工作以及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巡查监督等职能。

               

       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和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泾川县卫生监督所)的重新组建,是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的转变,标志着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迈进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将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同高效的原则,加快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努力提升县级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速全县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有效应对各种突发重大传染性疾病和公共卫生事件,推动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县卫健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