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调研泾川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泾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5-19 】 【选择字号:

  5月18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马向君一行专题调研泾川县机构编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亚瑞,县政府副县长张航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汭丰镇政府、汭丰中学、县人民医院、县卫健局、县委编办,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编制创新管理及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委编办工作开展情况及县委编委成员单位提出的关于机构编制方面的意见建议,反馈了调研情况,对泾川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全力抓好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周转编制的高效运用、项目生有序入编、实名制管理等重点工作。对编委成员单位提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委编办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调研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扎实整改,并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撰稿: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