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用足用活“周转编” 做足做实人才引进保障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选择字号:

为做好我县人才引进工作,泾川县委编办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相关要求,立足部门职能,强化职责履行,建立了“周转池”编制,从而满足紧缺人才和高学历人才的进编需求,同时持续加大编制挖潜增效力度,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全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积极规划,申请编制资源。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将人才引进工作纳入县委编办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确保人才引进工作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同时围绕全县人才队伍结构、重大民生领域人才需求、政策性安置、机关事业单位自然减员等现状,提前做好人才引进编制规划,积极推进紧缺人才引进工作2021年,经相关单位申报、县委编办初审、市委编办审核,并汇报市委编委审定,县有关事业单位使用周转编制127名,用于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今年以来,泾川县委编办进一步用足用活“周转编”,切实做到将每一个编制用到“刀刃上”。

二是立足实际,打通引进瓶颈。泾川县委编办认真落实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措施,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及早开展数据分析,对编制使用作出预安排,同时分批次、分时段对重点部门(单位)、乡(镇)等开展机构编制督查调研工作,根据调研结果对预安排做出调整,针对教育、卫生等行业用人单位因编制紧缺,不能满足人才落编需求的问题,对于其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予以重点保障为教育系统核定周转编制40名,卫生系统87名,全力为县域人才引进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三是健全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按照“总量不变、盘活编制、动态周转”的思路,立足实际、统筹全局、科学规划,为教、卫健两大民生领域合理设置编制周转池逐步健全“周转池”制度的配套政策,严格执行《平凉市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严格使用范围,认真落实用编核准、入编管理、实名管理等工作流程,规范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的标准、程序和方式,提升周转编制使用效益,并及时向市委编办备案周转编制使用情况形成了科学调整、协同高效的人才引进良好工作局面。(撰稿:尚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