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赴帮扶村开展 
“大走访大宣讲大帮扶”集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6 】 【选择字号:

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备战“国评省考”122日,县委编办组织帮扶干部赴帮扶村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帮扶”集中活动,全面过筛查漏补缺,扎实整改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水平。


走访过程中,各帮扶干部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监测户、低保户、优抚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体,围绕“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家庭收入、就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国评省考”重点指标内容,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嘘寒问暖,在深切交谈中核算收入账,摸清群众在住房、饮水、出行、就医、取暖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建立工作台账,协调落实保障措施。同时,结合入户工作,宣传推广“甘肃一键报贫”系统,给群众讲清政策和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知晓率使用率、回复率和准确率


  走访结束后,各帮扶干部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漏补欠,完善提升,力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国评省考”。(撰稿:尚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