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聚焦模范机关创建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5 】 【选择字号: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机关党建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泾川县委编办始终以创建“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是聚焦创建“学习型”机关。县委编办牢牢把握机构编制机关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引导全办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结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落实“集中学习+个人自学”“1+N”学习模式,学党章、学政策、学法规、学精神,同时组织相应的研讨交流。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聚焦创建“效能型”机关。县委编办积极践行“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有效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着眼制度建设,立足编办职责定位,从法规制度、单位职责、配置标准等方面,理顺工作流程、明确职责边界,以高质量党建为抓手推动日常工作规范化,以重点工作成效为标准检验机关党建工作实效,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效化、规范化。

三是聚焦创建“创新型”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抓好机关党建,关键要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县委编办始终坚持理论为先、思想先行,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用创新思维落实工作,用创新机制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指导实践,围绕“编制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激发全办党员干部改革创新精神,力争在举措上领先示范,在任务上率先落实、在业绩上争先进位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

四是聚焦创建“服务型”机关。县委编办始终牢记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也是机关干部的重要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政绩”的要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提供保障,协助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活动,解决社区实际困难,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志愿服务社区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好驻村帮扶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困难等,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五是聚焦创建“廉洁型”机关。在干部日常管理和教育中,县委编办坚持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践行廉政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与编办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建章立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制度意识。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探索倡导既符合中央要求又接地气的价值理念职业操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进一步形成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撰稿:尚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