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三步伐”诠释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工作100%完成

【来源:泾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5-04 】 【选择字号:

  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正常运行,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泾川县委编办提前谋划,精心实施,强化举措,有力推进,全面完成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在办证提醒上“鼓实劲”。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报的工作内容、应提交的材料、报送的程序等逐项进行细化,明确年度报告时间及有关注意事项,同时,积极主动联系,提前告知服务,通过QQ、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分享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填写模板,线上一对一精准指导,耐心答疑,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从严审核资料,在办证规范上“下实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业务已经实现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现场办证相结合的办理模式。县委编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专人办理业务、专用电话指导,为各单位业务人员及时答疑解惑,认真审核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对网上提交内容不实、格式不规范的年度报告、材料及时提出反馈意见,督促事业单位办理人员按期修改,重新提交,确保各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规范合格。

  三是高效主动服务,在办证完成上“求实效”。及时反馈信息,及时审核公示,做到登记审核既严格把关又精简高效,以最优服务、最短时间办理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截至目前,2022年度全县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共31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报告率、合格率均达到100%。同时,2022年度办理设立登记4家,变更登记72家,注销登记10家,并全部予以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发挥事中事后监管作用,推进全县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撰稿: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