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泾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4-02 】 【选择字号:

       325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前,党支部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查找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书记吴生文同志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党员干部依次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县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击问题实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又营造了“振奋精神、加油鼓劲”的氛围。并结合个人自评与互评,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丰富组织生活。创新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精心研究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使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三要强化支部建设。着眼于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做好机关支部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注重成果运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机构改革中的作用,突出问题整改成果运用,推进各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快时效落地落实。(撰稿: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