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泾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1-25 】 【选择字号:


近日泾川县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研究制定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问题、分析产生根源、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任晓钟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根源,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警醒、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批评意见后,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二要坚持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四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任晓钟同志代表县委编办做了表态发言,2022年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注重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为整改落实打实基础,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注重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一件一件地落实销号整改。三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既要解决当前问题,又要研究制定便于长期坚持和便于群众监督的制度规范,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刚性约束四要注重加强党性锻炼。要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努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史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