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三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6-04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川县委编办坚持走在前、做在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准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采取“三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周二集中学习例会等多种学习形式,为党员干部“补钙聚能、加油充电”,切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同时,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把握精神实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提升。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把督导检查作为检验学习成果、查摆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办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采取随机抽查、问询访谈等方式,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总结推广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三是强化融入融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紧密结合,与日常业务工作落实、机关党建活动开展、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统筹时间和精力,统筹工作和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