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督查组督查泾川县部门职能运行及组织人事
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执行情况

【来源:泾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11 】 【选择字号:

      88日至10日,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市委编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李始容一行来我县专项督查部门职能运行及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执行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慕晓云及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看点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王村镇和自然资源局等9个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数据对比、个别谈话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机构职能运行、机构设立政策执行、编制规范管理、“吃空饷”问题整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慕晓云同志全面汇报了我县工作情况,参会的15个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督查组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部门依法高效履职以及严肃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强调,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稳定。党委要切实履行党管组织、党管干部、党管机构编制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政策规定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要树牢法制观念,不折不扣落实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部门职能体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四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执行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撰稿:尚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