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
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6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推动事业单位规范高效履职,泾川县委编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注重谋划部署、提升质量,扎实开展全县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密安排,提前部署。年初,泾川县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关事项进行统筹安排,做到明确任务、细化内容、限定时限、强化责任、专人负责,确保通知到位、部署到位。同时利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QQ群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指导,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开展“线上+线下”业务指导模式。通过登记平台、电话、微信、QQ等载体,适时开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及年报工作线上培训。对于业务新人提供线下“一对一”指导年报资料填写。同时,严格落实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进一步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有序推进年报工作。

三是全面排查,从严审核。全面排查所有已登记事业单位,发现若有已撤销或变更登记事项内容的事业单位,一律先办理注销、变更登记,确保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与实际情况相一致。严把年报内容审核关,落实初审、复审制度。对提交材料不全、信息填写不规范、公示内容不符合要求的事业单位,一律退回修改。有效地保证年度报告书的公示质量。

四是规范管理,强化监管。年度报告公示通知印发以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周统计、月汇总,对工作进度慢,开展工作不及时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通知的形式进行督促,做到应知尽知,应报尽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通过后,第一时间在国家局网站进行公示,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撰稿:毛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