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召开招商引资集体约谈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招商引资责任,推动招商引资任务落地落实,88日,县委编办召开招商引资集体约谈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项目建设、资金争取、招商引资“红黑榜”的通知》和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1-7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通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引擎”,更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全办上下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鼓足“争”的劲头,发扬“拼”的精神,强化“抢”的意识,广泛搜集招商信息,做足联系客商功课,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引资就是抓产业、抓发展、谋未来的理念,聚焦“平凉红牛、优质苹果、设施蔬菜、智能制造、绿色建材、文旅康养、生态环保、中医中药”八大重点产业链,鼓足干劲、主动出击、加压奋进,高质高效推动招商引资任务落实,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一要准确研判形势,扛牢招商引资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办首要任务来部署、来推动,切实构建“人人开展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全员招商工作格局,聚全办之力,集全员之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二要调整思维定势,拓宽招商引资的方法渠道。积极研究新的对策措施,调整招商方式方法,打破以往单打独斗的招商思维,探索推行联合组团招商模式,确保招出实效,招出成绩。三要锚定目标任务,加大招商引资的服务保障。树牢抓招商优先抓服务的导向,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上跑出“加速度”,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四要压实招商责任,强化招商引资的结果运用。建立健全招商引资考核奖惩机制,将招商引资成效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评优选先、提拔晋升的先决条件,推动形成“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五要加大衔接协调,推动招商引资的任务落地。建立“互通互商”机制,加强与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交流沟通,全面掌握招商引资的政策要求以及招商入库的程序、标准,有效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撰稿:尚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