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研讨交流活动

【来源:泾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4-0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效,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近期,县委编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研讨交流活动,全办干部围绕近期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进行了研讨交流。

  县委编办主任吴生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之举,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之策,是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的现实之需。要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学习《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及中央、省市县各类文件精神,增强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扎实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权责清单梳理、巡视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紧盯难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破解对策,不断完善思路,改进方式方法,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快时效落地落实,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编办副主任贾宏权:凝心聚力促发展,真抓实干勇争先。全省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吹响了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冲锋号”。“三抓三促”行动开启了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新征程,我们必须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和紧迫感,时刻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行思考,对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和完成情况进行思考,紧盯工作重点,理清工作短板,分清哪些工作是“完成了”,哪些工作是“完成较好”,对不能完成的,及时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同时,要以身作则,主动干、带头干、加油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形成全办人人都是“实干者”的良好氛围。

  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何青龙: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自己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学习载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相结合,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精心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抓好“三定”规定制定修订,以实际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其他干部依次开展了研讨发言,分享了自身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表明了干事努力奋斗的决心信心,展现了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撰稿: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