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泾川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网信办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1月21日,中共泾川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吕鹏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贾仁全、王廷佐、张寅虎、王德全、齐雪琴、李卫东、崔飞、李永成、赵小军、张小平、慕晓云、袁志兴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慕晓云对《泾川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泾川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泾川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泾川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吕鹏举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四个必然要求”“五个正确理解把握”“处理好四个关系”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泾川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吕鹏举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锐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全过程。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表,制定施工图,强化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泾川发展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挑重担讲担当、凝心聚力讲团结,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县委组织部、县编办等职能部门要抓紧做好领导班子配备、部门职责调整、机构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办公用房调配、经费资产处置、档案交接管理等前期工作;各涉改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认真细致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讲条件、搞变通、打折扣,迟滞拖延改革。宣传部门要及时把改革政策宣传出去,帮助党员干部把政策认识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树牢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吕鹏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政策,紧扣机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主动对标对表,统筹安排,压茬推进,春节前完成领导班子宣布和新建机构挂牌工作;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先转隶、后三定”和“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立即开展人员转隶、档案移交、印章刻制、办公用房调配等工作;要加快拟订涉改单位“三定”规定框架稿,加强和市上沟通衔接,确保改革事项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市规定动作,符合泾川发展实际;要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关和群团组织改革, 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吕鹏举要求,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具体要做到“五个严禁一个严防”, 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改革顺利推进。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决不能因为推进改革贻误工作、贻误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改革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直各部门、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温泉开发区、城市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题组负责同志,组织部门、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县十七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