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四严”落实人员编制“零增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01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编制增长,泾川县编办从“四严”入手,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力度,努力实现机构编制“零增长”。 

  一是严控机构编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程序,坚持机构“撤一建一、撤二建一、撤多建少”的原则和“一支笔”审批制度,对涉及到机构的设立变更事宜均从现有存量中调剂,确保机构编制部门充分发挥“总闸门”的把关作用。 

  二是严格动态管理。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思路,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对职能和行政审批事项相对减少的部门,相应的核减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建立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实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与财政供养人员相对应。 

  三是严格用编审核。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和规定程序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各部门(单位)凡涉及职能调整、增设机构、增加编制等事宜,需经充分调研论证后,提交编委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确保部门的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一致。 

  四是严肃编制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法规,严禁部门党政分设,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从严把关,从严审查,从严控制,确保不发生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