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圆满完成法人年度报告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15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文件有关要求,泾川县委编办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积极探索,研究建立了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

圆满完成了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及时转发上级文件,认真制定方案,让事业单位明确年度报告公示时间、范围、方式和步骤、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针对部分

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年龄老化、变动频繁、光盘操作格式化错误、网上材料提交不全、填报不规范等问题,我们积极协助操作,由“坐等登记”到“上门服务” ,发放二维码登录图片,应用现代技术手段,采用QQ远程协助,向各单位演示操作具体步骤,促使事业单位积极主动地在政策规定时间内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3月底,406个法人事业单位全部提交了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并对年度报告书全部在机构编制网上进行了公示。

研究建立了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以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为契机,主动适应监管“新常态”,积极探索建立了“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制定了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印发了《泾川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随机抽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机制、方法步骤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建立了“一单两库”。严格制定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了406家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将持有执法证的工作人员列入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根据省编办《关于落实随机抽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通过下发通知、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6%的比例随机抽查25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开办资金、住所、经费管理、业务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专项核查。

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采取分类清理、重点突破等办法,逐单位、逐事项对所辖法人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清理,边清理、边整改、边完善,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