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提前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03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好我县政府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省编委领导提出的“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的意见摸清楚,把机构设置存在的问题弄清楚”的要求,泾川县编办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为扎实有序推进改革奠定基础。

一是积极开展调研,把机构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弄清楚。对全县机构设置方面存在的职能不够健全、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职责划分不够科学、职责缺位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二是梳理各部门“三定”规定,了解历史沿革,将有关批复文件和“三定”规定汇编成4套资料,以供研究参考。

三是准确掌握我县机构编制现状、摸清现有机构编制底数。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实有人员等基本情况就行认真摸底,形成全县行政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基础数据汇编。

四是“三定”规定同权责清单的衔接。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的要求,通过认真研究,对下一步如何完善“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如何体现“三定”规定内容、如何规范和约束政府履职行为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