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编办五项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28 】 【选择字号:

近日,为坚决落实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确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得到紧凑有序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定,泾川编办采取五项措施做好全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一要自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扎实推进改革。

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四要立足党中央明确的改革目标和作出的顶层设计,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审慎地提出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实际的贯彻意见和改革方案。

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改革纪律,压实各级责任,设计好路线图、时间表,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