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举措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工作

【来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3-1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泾川县编办坚决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确保不发生因机构编制事项而引发不良社会影响案件,不发生到省进京缠诉闹访事件,不发生极端访、集体访事件。

一是全力抓好重点领域监管。集中力量对个别历史遗留机构编制事项开展了“回头看”,集中进行化解处理,并对容易发生机构编制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了包案领导和稳控措施。同时,24小时加强对机构编制网络舆情的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和苗头。

二是切实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对前来上访的信访人员,县编办不断强化劝解、疏导工作力度,积极做好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工作,引导上访群众认清当前机构编制管理形势,理解机构编制部门的难处,提醒他们遇事要正确上访、依法上访,不要越级上访、闹访,要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情报信息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从即日起至321日,主要负责人要带班值守,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严格落实情报信息“零报告”制度,对当日信访、维稳等情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并上报主管部门,切实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