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项优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泾川县编办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和社会反映的审批难、办事难等问题,以清单管理推动简政放权,简化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加快建立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助推全县商业环境建设。

一、深化改革、优化政务环境。一是全面清权,实现清单式管理。加强和完善清单管理制度,编制了行政许可目录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10张综合清单。二是优化流程,实行“一站式”审批,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察为契机,逐步实现审批事项进大厅、大厅之外无事项的行政审批模式,形成了“一个大厅办事、一支队伍服务、一个平台保障”的行政审批运行流程。三是网上办理,提供零距离服务。建立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真正实现政务信息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

二、提质增效、优化市场环境。一是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实行工商登记 “先照后证”、“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改革。二是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积极组织衔接县直各部门、驻泾有关单位,梳理群众办事创业所需开具的证明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部门联系会议等方式,进一步规范证明事项的办理流程,大幅精简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申办材料,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三是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完成了“一单两库一细则”建设。

三、从严监管、优化服务环境。一是制定窗口办事人员工作制度,并设置考核方案,对办事大厅进行不定期巡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同时进一步完善电子监察,在办事大厅和办事窗口安装摄像头,实时监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二是加强效能督查,将窗口工作全面纳入社会监督。在办事大厅服务窗口每个坐席配置评价器,办事群众可根据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情况进行评价。三是定期统计、通报工作人员考勤情况及受理事项办结,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何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