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编办践行“四个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泾川县编办党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大学习,践行“四个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

一是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落实系统学习计划,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为集中学习研讨打牢基础。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每名党员都要谈感想、谈认识、谈贯彻落实打算。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带头讨论交流,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名党员。

三是讲一次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深入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基层党员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四是开好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行动。结合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恢复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严于自我剖析、认真整改,又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忱帮同志,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