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扎实推进行政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泾川县编办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强化管理促规范,创新举措优服务,扎实推进行政体制改革。

一是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按照“因地制宜,简政放权,规范高效”原则,逐项编制行政审批事项的项目要素、审批流程、服务方式、动态管理等,实现标准化工作全覆盖;采取单位自查、现场查看等形式,专项督查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确保中央、省、市下放审批事项衔接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推动整体水平提升。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检查人员花名册等形式,全面评估规定执行、机构设置、政府职能转变等情况;成立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重点改革任务,将部门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化,分工到位。

三是聚焦事业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探寻发展新动力。对新设立的事业单位、原有事业单位规格、编制变更等部门进行实地调研,打破单位编制“终身制”,收回空余编制,重新分配,发挥现有机构编制最大效益;对新建单位采取“撤一建一、有减有增”的方式在机构、编制限额内调剂解决;定期评估编制使用情况,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将考核评估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并与干部任免、惩戒、评优评先相结合。(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