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积极创建“精编简政先锋”党建品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全市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开展以来,泾川县编办坚持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效载体,紧扣建设队伍、促进工作两大任务,打造亮点特色,展示良好形象,为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教育培训引领品牌发展。把“精编简政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列为机关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切实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组织定期学习、撰写读书笔记、座谈研讨交流等方式,树立“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鲜明导向,推动“两学一做”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积极开展“廉洁教育讲堂”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廉洁意识。

二是系列活动搭建品牌载体。紧密联系实际,将“精编简政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与机关党的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驻村帮扶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利用周二集体学习时间统筹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定期不定期开办“领导干部讲党课”“机构编制讲堂”等,每次活动后,至少安排2名党员做主题发言。结合精准扶贫,深化拓展干部驻村联户工作,定向帮扶困难家庭,努力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长效化。

三是制度建设规范品牌管理。修订完善机关党建、业务运行和内部管理系列制度,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化程度。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具体方式,组织党员按时参加。完善谈心谈话和困难帮扶制度,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之间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交流,了解思想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倾听困难诉求,做好日常关爱。修订机构编制业务规程、服务指南以及请销假、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规章制度;规范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的标准和条件,切实形成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渗透、共同促进的良好局面。

四是阵地建设扩大品牌影响。规范党建活动室于一体的多功能学习阵地建设,切实做到有必要的桌椅、有电教设备、有党旗悬挂、有制度职责、有相关学习资料、有公开公示栏、有学习园地。同时,依托现代媒体技术,建立微党建群,采取“网络+手机+微信”模式,发挥网络声、像、图、文整合的优势,打造网上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定期推送有关文件资料,交流学习工作体会收获。综合运用机构编制网、机构编制信息、新闻媒体等载体,广泛展示品牌创建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不断提高“精编简政先锋”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