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上督查泾川县放管服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8 】 【选择字号:

127日,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带领全市“放管服”工作督查组对泾川县2017年度“放管服”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县政府副县长封聚强,县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评。

督查组通过现场看点、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县审改办、发改局、网信办、县政务中心,全面检查了“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召开了汇报反馈会,会上副县长封聚强代表泾川县汇报了全县“放管服”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编办、发改、人社、财政、工商、公管办、网信办、政府法制办、审改办等单位做了发言。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泾川县“放管服”工作,认为能够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把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有效推动了政府职能向创设良好环境发展,工作成效明显。关于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放管服工作,细化和明确工作职责,“放、管、服”改革要坚持民意为先,突出问题导向,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积极探索和完善行政审批事项监管办法,提高行政审批监管的针对性;要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网上并联审批,要严格规范清单管理,及时更新办事运行流程和法律适用条文,大力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优化服务,最大程度便民,让群众得实惠。(鲁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