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编办精准扶贫在行动,入户走访暖人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6 】 【选择字号:

寒风凛凛吹人衣,精准扶贫暖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度精准脱贫工作任务。近日,泾川县编办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赴精准扶贫联系村王村镇雷李村开展入户走访。

泾川县编办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行分成5个小组,对所联系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近几个月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并向贫困户再一次详细讲解对应的帮扶政策。尤其是今年重点脱贫的贫困户,重点讲解和宣传,确认达到脱贫标准、做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的准备工作。

入户结束,在村部召开了座谈会议,就贫困户当前所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村组干部交换意见,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全体干部一定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技术、送信息,全身心为贫困群众服务,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就2018年帮扶计划进行了进一步对接,完善。

此次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贫困户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肯定。(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