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运用实名制管理系统强化控减编任务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7 】 【选择字号:

今年来,泾川县编办不断完善和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基本实现了规范化、动态化的管理目标,为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格编制职数使用、切实贯彻落实控编减编要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不断提升实名制信息系统使用效能。今年来,随着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的不断完善,实名制信息数据的应用范围不断拓展。目前已在财政预算、工资统发、干部选拔、人员调配、社保征缴、教育培训、机关事务管理、经济责任审计、纪检监察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为领导决策、政策制定、各部门业务工作提供实时数据支持。

二是建立健全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在实名制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通过日常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核查、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检查、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领导职数预审、吃空饷专项检查、财政预算编制、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逐步完善了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初步实现了部门间的信息数据共享共用。

三是拓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分析应用功能。为更好的为领导决策、政策制定、各部门业务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县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数据分析功能,可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年龄结构、男女比例、各职级人数、领导职数配备、近几年退休人员预测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不断挖掘了系统内数据的实用性与延展性。(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