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四项举措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全县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安排部署以来,县编办根据县委《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实施意见》,认真组织全办人员学习领会,深入研究谋划,先后制定印发了编办《实施方案》《2017年重点任务及推进计划》《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积极探索创新,把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的各项规定动作做扎实,创建一批富有机构编制的党建品牌,用过硬的党建统领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意识,增强政治担当。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深入细学深研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责任落实,建立党建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党支部的任务、问题、责任“三项”清单,明确具体责任,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具体、落实有效。二是开展活动,推进组织“创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在重点领域改革中找准品牌定位,培育富有创造性和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定期评选表彰优秀党员,激发队伍争创一流的干事劲头。三是创新机制,提高统领能力。推动管理体制创新,紧盯机构编制改革发展任务,深入开展“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定任务、定考评”的“五定”工作,推进“党建+”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党建+放管服改革”“党建+控减编”“党建+精准扶贫”模式,构建党员“当尖兵、打头阵”的机构编制工作模式。四是落实措施,持续改进作风。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以党建强班子、带队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引导实战、用先行先试的作风引领队伍。深刻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制定自纠措施计划,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促进党员作风明显好转,充分调动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何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