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抓”搞好干部普法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编制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泾川县编办“三抓”搞好干部普法教育。

  一、抓学习内容。结合开展学习型模范部门创建活动,按照全县普法依法治理的工作要求,把“六五”普法教材作为学习的首要内容,并将《公务员法》、《党内监督条例》、《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等方面的政策性法规和机关各项制度规定,纳入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加强与自身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

  二、抓活动形式。采取开展集中学习培训、邀请业务部门举办专题讲座、人人讲学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相关的政策法规;抓好法制宣传。采取专题培训、现场答疑、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工作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普法宣传质量,增强普法宣传实效性;对法制知识学习笔记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三、抓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坚持把普法教育工作纳入机关建设内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普法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督查、有考核,确保干部普法教育不走形式。(何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