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编办“三结合”抓好权责清单动态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权责清单工作,持续精简行政权力事项,不断完善权责清单内容,建立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泾川编办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工作。

 一是将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与明晰政府部门职能权限相结合。在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过程中,积极推进政府部门职责优化配置和统筹整合,理顺职责关系,全面清理部门间职责交叉分散事项,整合部门间交叉职责事项,相应调整权责清单。

 二是将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与厘清政府部门职责权限相结合。针对过去政府部门行政执法的事项划分不清问题,在清单动态调整中,理顺政府的职责关系,进一步明确政府部门行政执法权限和责任,合理划分行政执法事权。

 三是将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与政府部门“三定”规定相结合。根据权力清单修订部门的职能职责,根据职责确定权力的权限,实现“三定”规定职责与权责清单相衔接、相对应、相统一,更加清晰地界定各部门的权责边界。同时,根据职责的变化调整加大对内设机构的优化整合力度,确保权责清单落地生根。(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