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四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6 】 【选择字号:

县编办不断创新管理、优化服务,通过四项举措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主动为机构编制工作、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服务。

一是集中受理。在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等事项的基础上,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申请与变更等事项全部集中受理。编制专门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对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结果等进行详细说明,做到一次性告知,让办事人员“一看就懂”、“一报即准”。

二是简化流程。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网上提交资料当天进行受理,对不符合要求的直接网上回复并指导修改。核准通过的一次性告知现场办理应提交纸质材料,办理中发现不是重要资料缺漏的,提供免费复印或先办理后补交,实行“容缺办理”,一次办结。

三是压缩时限。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办理时限从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网上办结,特殊情况的可以争取“当日办结”。对事业单位申请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等事项,网上登记复核以及业务咨询、信息查询、印章刻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申领等事项,实行即时办结。特殊情况需延期办理的,应向申请人说明理由并告知延期办理时限。

四是信息共享。在泾川县机构编制信息网上公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信息,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一月一公告”制度,及时通过网络等媒介公告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和年度报告情况,督促事业单位规范运行,接受社会监督。(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