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个注重”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泾川县编办将机构编制管理抓在日常、抓在当前,坚持“三个注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注重对外宣传与业务培训并重。始终坚持把思想教育、强化编制意识放在首位,积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强化机构编制的法治意识。实行编委会会前集中学法制度,组织全办干部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为全办干部统一印发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政策法规选编》,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进党校、上课堂。同时,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以正面的教育引导和查处的反面典型来强化机构编制的法治意识,做到“领导干部熟悉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经办人员精通机构编制管理业务,普通职工关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二是注重规范管理与服务部门并重。始终严格执行干部选任职数预审、补充人员编制预审等工作制度,积极强化事前监管和服务,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同时,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加强面对面的沟通和联系,对各方增编制、增机构、增职数的诉求,坚持原则,严格规范,不仅直面矛盾,对违规的事项说“不”,积极结合各部门(单位)的实际,指导如何才“行”,将“督”与“导”有机融合为一体,切实解决各部门(单位)在机构编制与人员结构、工作需求之间的矛盾,缔造了部门(单位)间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友好局面。三是注重建章立制与全程监管并重。及时健全了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完善了编制使用事先申报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等各项规定,积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机关编制“退一收一”等控编减编措施,实行年度目标考核,强化事前预防、事中跟踪、事后查处的“全过程”监督检查,加大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以动真碰硬的实时监管,强有力的高压态势,筑牢预防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防火墙”和“安全网”。(鲁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