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项“从严”严管编制使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任务, 泾川县编办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泾川县实际情况,不断增强编制使用的严肃性、计划性和科学性。

  一是从严编制使用的报批程序。按照《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明确用人单位使用编制的申报范围、条件和程序,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如实报送编制数、实有人数、预计退休人数、使用编制的原因等情况,合理提出本单位的用编申请,增强单位提报用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从严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坚持总量控制、多退少进、形成结构层次,以高素质人才、优化队伍结构为重点,充分考虑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的需求和全市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以及政策性安置等中心工作的诸多因素,确保新进人员优先充实到重点领域、关键部门和基层一线,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服务泾川县经济建设。

  三是从严编制总量的管理控制。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政策规定,严禁超编满编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严禁机关单位新进工勤人员。杜绝违反规定超计划限额新增财政供养人员的现象发生。(何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