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四举措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泾川县编办严格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只减不增”的原则,通过严格执行制度、完善机构编制台帐、加强实名制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有效地减轻了财政压力,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涉及机构编制的事宜,严格按程序和审批权限报批。县直部门不得以经费、项目、评比、达标、考核等形式要求增设机构和增加编制。上报涉及机构设立、调整的事宜,都要先经过县编办审核,切实做到不符合规定的不上会,不够条件的不研究,与政策有冲突的不受理,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二是进一步完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程序,适时更新上报实名制信息,及时办理变动人员的列编注册手续,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长,严把调配人员、配备干部管理关,坚决杜绝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进人、不按程序进人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三是全力做好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在认真做好“12310”举报电话受理的同时,先后多次深入县直部门,对政府机构改革等情况进行督查,有力地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认真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严格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开展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事业单位年度公示工作,对非法人和不符合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进行备案管理。进一步完善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流程,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